十一黄金周 崀山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

 非遗展演、峒瑶婚嫁、水幕电影……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崀山景区除了切实降低门票价格、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努力打造酒店式旅游服务品牌,增强游客的获得感之外,文化娱乐活动项目也丰富多彩。

  湖南崀山地处湘桂边陲,属多民族杂居地,少数民族以瑶族、苗族、峒族为代表,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民俗民风文化资源。近年来,新宁县大力开展民俗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成功申报了“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项目——岩鹰拳”“湖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新宁八峒瑶族跳鼓坛”,以及崀山峒歌、地方小戏《采茶灯》、傩面根雕等一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崀山凤鸣公司通过深入研究瑶家人饮食文化,推出了广受游客欢迎的“瑶王宴”;又把重新包装、编排后的“跳鼓坛”非遗文化搬上了崀山瑶寨的表演舞台。目前,崀山“跳鼓坛”非遗文化表演项目与“瑶王宴”一起,成为了崀山接待团队游客的必备套餐。10月2日、3日、4日晚上19:30—20:30,该公司以“中国崀山月光之恋”的品牌,推出了“崀山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优惠展演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位于新宁永安工业园内的满师傅生态文化产业园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该县唯一的工业文化旅游景区。该景区包含满师傅豆腐食品生产线、豆腐文化博物馆、水上舞台三个部分,其中博物馆内陈列有数千件价值不菲的奇石、根雕、红木制品等展品供游人参观,成为崀山世界自然遗产资源的有力补充和延伸。9月24日至10月7日,该景区隆重推出“满师傅首届大型三维电影灯光艺术节暨奇石根雕展”,每晚7点30分,水上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准时对外开放,新奇、唯美的艺术表现形式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今年以来,新宁刘氏宗祠景区通过精心组织、策划、编剧、配曲,推出了以八峒瑶族婚嫁习俗为背景的崀山峒歌情景剧《峒瑶婚嫁习俗》,该剧共分为“对歌招亲”“择吉送庚”“哭嫁出闺”“花轿迎亲”“峒俗出亲”“告祖拜堂”六个章节,把瑶家姑娘从招亲到出嫁的多个环节展现得淋漓尽致。黄金周期间的每天上午11时,下午4时分别表演两场节目。演出场面热闹喜庆、互动性强,深受游客喜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