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娱乐如何“破圈”,这些明星为比赛拼了

马刺球迷很难想象,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身上的球衣不再是黑白配色,两人也不再是队友,而是对立相望。
21日,由腾讯体育主办的2019超级企鹅红蓝大战(简称“红蓝大战”)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幕,NBA名宿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受邀参加,和李晨、郑恺、萧敬腾、炎亚纶等明星一同参与了一场体育娱乐跨界的篮球比赛。
体育和娱乐的“破圈”,在一场场名人赛中,逐渐融合交互。

吉诺比利和帕克。
有头发的吉诺比利火了
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首个暂停,场边的喧嚣声逐渐大了起来。众人的目光逐渐锁定在了一个人身上,视线焦点的主人公的嘴角也咧得越来越大。他狠狠地搓着手,舔了舔嘴唇,随后扬起双手示意给点掌声。
戴上了假发的吉诺比利做着这些动作,脸上满是搞怪。登场前,他轻轻地撩了撩头发,一如他初入NBA时那样,在对面场地的帕克看得有些定了神

吉诺比利戴上了假发。
这段吉诺比利戴着假发的视频被ESPN转到推特和INS上,随即引发了关注,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了30万。
“我们到底是在2005年还是2019年,在上海吉诺比利再一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会被如此关注,是因为这位阿根廷的传奇人物找回了自己的头发。这不是奇迹,也没有魔法,马努戴着一顶假发参加了比赛,这让人不由的想起了他刚进NBA时候的样子,想起2005年的时光。”
《NBA阿根廷》写道。
然而,吉诺比利的这个“状态”并没有保持太久。跑了几个回合后,他就从头上拽下了这顶假发,开始真正投入到比赛中去,很快他所在的蓝队,从落后10分到领先10分。

帕克在比赛中。
输球,帕克不开心
“一碰到篮球,我开始专注,周遭一切开始模糊,所有对手,都是敌人。”而吉诺比利的对手,正是昔日的队友帕克。
第三节暂停休息,当全场灯灭时,球场一角有一个黑影在来回不停地跑动着,这正是帕克。
中场的仪式和换装,让他几乎没有热身时间。他想趁着这个时候,让身体兴奋起来。这个赛季刚刚离开赛场的帕克,似乎更习惯球员的生活。
当他所在的红队在最后三分钟落后4分时,帕克似乎也有所不同了。突破抢断,伏地争球,吹罚后向裁判抱怨。
3分40秒时,他从底线冲到中线的一个突然逼抢,断下了篮球发动快攻,只是最后时刻传给队友的球,后者在投篮时被吉诺比利扇出了底线。
最终吉诺比利率领的蓝色能量以56-45战胜了帕克所在的红色原力。
终场12秒,当吉诺比利运球过半场的示意不打的时候,帕克插着腰站在三秒区,脸上没有表情,瞄了一眼记分牌之后,脸上依然看不出情绪。
熟悉帕克的人知道,输了球的他有些不开心

摔成一片,他们打得也很拼
与许多慈善赛不同,这场超级企鹅明星赛更像是一场真刀真枪的实战。除去吉诺比利和帕克最后的认真外,其他明星球员也同样拼劲十足。
刚刚开场不久,赖冠霖的一次上篮,池子从身后飞身扑救,直降将自己的重心甩了出去,向前扑倒在地板上。
池子的表现,似乎就是整场比赛的缩影。萧敬腾快攻时被犯规,扑倒在场上;于浩然狠狠拍了下地板,然后全程贴在吉诺比利身上;王鹤棣和炎亚纶的对位,有网友担心他们会不会打起来。
从第一季明星赛“打得不好,请指教”的口号,到如今第四季变成“我们,玩真的”,似乎也暗示着一些变化的发生。
经过4年探索,超级企鹅联盟从单一赛事升级为包含综艺节目和体育赛事的内容矩阵,涵盖了以节目为主的“Super3星斗场”,以及比赛性质更强的“红蓝大战”。
这次超级企鹅联盟请来了两位职业训练师白晗和王鹏担任红蓝两支球队的领队,并请来浙江广厦主帅李春江,来担任这次训练营的营长。
除此之外,曾经担任过勒布朗·詹姆斯私人训练师的加农·贝克也传授给队员们更多的专业篮球技巧。

比赛现场。
破圈,融合
最终,本场比赛直播观看人数超过3500万,这相当于一场NBA季后赛的收视人数。
而全球著名体育媒体ESPN也对本场红蓝大战进行了直播,覆盖范围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日本、墨西哥、新西兰、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和地区。
自2016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超级企鹅红蓝大战,吸引参赛的名人数量已超过160名。其中,既有麦迪、艾弗森、皮尔斯、雷·阿伦等NBA名宿,又有吴亦凡、白敬亭、萧敬腾等人气娱乐明星。
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在之前的采访中就表示:“中国除了职业体育外,赛事资源也不是很丰富。很多非篮球粉丝,其实很难有机会接触到篮球,这样的粉丝在国内占大多数。”
而从Super3星斗场到红蓝大战,2019超级企鹅联盟全赛季共吸引超过7500万独立用户的关注,其中有超过40%的女性,并且和关注NBA的人群重合度只有12%,显示出了对非篮球人群的广泛触达。
“这是一种跨界尝试,扩大篮球受众面,对于中国篮球更好发展,有非常好的影响和帮助,”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点评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