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掉售价12万美元香蕉艺术作品

一名行为艺术家7日在美国迈阿密滩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展上吃掉正在展出的艺术作品——一根香蕉。
意大利艺术家毛里齐奥·卡泰兰用胶带把香蕉贴在墙上,将它命名为《喜剧演员》。一名法国收藏家先前以12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一作品,由法国佩罗坦画廊负责在美展出。
吃掉香蕉的人名叫戴维·达图纳,自述是出生在格鲁尼亚的美国“艺术家”。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一段视频,显示他走到墙边、撕开胶带并拿下香蕉。“一次行为艺术……饥饿的艺术家”,达图纳一边说一边剥开香蕉咬了一口,“谢谢,非常好。”
视频中可以听见围观人群的笑声。一名慌张的工作人员随后将达图纳带走并问话。达图纳吃掉香蕉大约15分钟以后,佩罗坦画廊在墙上贴上一根新的香蕉。
画廊一名负责人吕西安·泰拉告诉《迈阿密先驱报》:“他(达图纳)没有毁掉作品。香蕉是一种创意。”
泰拉说,画廊“不喜欢出乎意料的状况”,但达图纳吃掉香蕉的反响不错,“很多人脸上露出笑容”。画廊不打算对达图纳采取法律措施。
卡泰兰最知名的艺术作品之一是名为“美国”的18K黄金马桶,价值大约500万至600万美元,今年9月在英国布莱尼姆宫展出时失窃。(完)(高冰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