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娱乐赛道,全新的游戏化资产

2019年下半年,MixMarvel首席战略官Mary Ma提出GameFi,伴随近两年的发展,就在今年的九月十三日,边玩边赚类游戏Axie Infinity交易总额已达2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在NFT收藏品类排名中位列第一名,销量4,691,439,交易者数量超过59万,这条新型具有投资性质的娱乐赛道冲到大家眼前。

GameFi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游戏化金融或全新的游戏化商业,我们现阶段对于它的共识就是DeFi+NFT+游戏。以DeFi为内核,运用NFT手段包裹上游戏的外壳。DeFi作为去中心化金融,运用NFT将游戏道具和资产等的NFT化,所以游戏也是具有金融属性的游戏。

作为一个可以边玩边赚钱的新领域,但它的重点还是在于赚钱,娱乐属性对于现阶段来说还是一个附属功能。

传统游戏都是着眼于游戏的趣味性以及游戏玩法的探索性、成就感和竞技元素,同时随着游戏的排名激励玩家竞争以及参与进去的社交机会来吸引更多的玩家,但GAMEFI更多的是关注点是在于资金的流通,促进游戏资产的交易,游戏的体验感也就相对少了一些。

GameFi的出现,得益于DeFi与NFT技术、产品的成熟,逐渐多的用户走进GameFi中足以证明DeFi与游戏的结合,资金在娱乐属性下的受欢迎程度,以及链上的可包容性以及可拓展性,可能在将来Gamefi将在游戏体验感加强的同时,另外增加更多功能,比如DeFi+NFT+游戏+DAO/社交的模式,运用DeFi技术满足使用者更多样化的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