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松江这里,不出社区,生活、工作、娱乐……都触手可及!

从前,九里亭曾是繁华的驿站,如今,这里发展为了一片历史底蕴深厚,又富有创新活力的街区,不出社区,生活、工作、娱乐,都触手可及。来,跟着镜头去感受九里亭的日与夜。


“日照天下客,夜宿九里亭” ,迎着朝阳,九里亭的人们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古时,九里亭作为驿站,商贾云集,繁华热闹。如今,这里日益完善的配套建设,吸引了不少人在此安家立业。

 

从地铁站步行5分钟,就可到达九里工坊。曾经的物流仓储厂房,改建为工业风的创意园区,成为了近200家小微企业入驻的办公空间,吸引了不少设计师、建筑师、律师等人才。

 

江苏人吴林来上海20多年,3年前,他带着设计团队到这里创业,吸引他们的正是这里方便的工作生活圈, “这里离家比较近,而且大家都属于创业型的企业,很多交流会有碰撞,资源会有一些互补。”

 

何为15分钟生活圈?九里亭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让老百姓通过15分钟的步行就能够配备到像就业、生活、服务、交通、体育休闲这样一系列,优质高品质的基础服务功能和公共活动空间,打造得更具品质,更有温度。”

环境优美、配套齐全,这些年,在“硬件”之外,九里亭,也在细处打磨。以健身步道为例,目前已建成6000多平方米。居民们可以在此休闲散步,而像这样的步道在九里亭共有8条,构成了一套慢行交通系统,而居民也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抵达各个重要的交通节点,出行更加便捷,深受市民欢迎,“我已经来了十年了,现在环境相当好,人气很旺盛的,我就在这里养老了。”

 

沿着步道一路前行,就能到达九里亭为老服务中心。健身,写书法,监测健康指标,老有所养的乐龄生活,让老人们在这里流连忘返。

老年食堂是九里亭老人的热门打卡地,中午,两荤一素的健康搭配只需12元,而热情周到的服务更是暖心。

杜巷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老年人迫切需要这样一些场所,相当于有个集聚点,可以唠唠嗑、看看书,按照自己的所好,大家在一起休闲。”

 

24个小区,15个居委,九里亭街道常住人口11万,200多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社区事务,居民在家门口的服务中心,都可办理。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大厅负责人介绍:“居民取一个号可以办理所有业务,居民都跟我们反映现在办事方便多了。”

健身、阅读、美食、休闲……在这个富有活力的街区,各年龄层都能找到自己所好。

 

“去书店、美容院都挺方便,小孩子在这边画画、打篮球都很方便。”“大家工作都很繁忙,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给大家放松身心。”从白天到黑夜,九里亭的15分钟生活圈正在以充满活力的姿态,圈出居民满满的获得感。

 

“15分钟社区生活圈将实现规划全覆盖,让幼有所学,老有所乐,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松江社区的便利和城市的魅力。”松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未来,九里亭的15分钟生活圈将继续充实,全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智慧微菜场等已在启动建造,部分计划年底就将完成。就像那句古话说的,“日照天下客,夜宿九里亭”,宜居宜业的九里亭生活圈,幸福一刻即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