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旺季到 游戏股活跳跳

被动元件资金窜流,游戏股不遑多让,线上游戏业指数昨(25)日再度拉出长红,创下逾5个月来波段新高,大宇资(6111)衝涨停,华义(3086)涨逾7%,暑假旺季题材重新发烧。

大盘本周攻过「万一」后陷入震盪,游戏股逆势回温,线上游戏业指数周四站回5日均线,昨日再涨3%收110.83点,越过5月17日高点,创下2017年12月6日来新高,成交值42.4亿元,日增88.38%,买气明显回温。

大昌投顾指出,暑假旺季提前到来,搭上游戏类股基本面佳,再度成为盘面焦点;元大投顾资深经理李政谚表示,暑假旺季是借题发挥的题材,主要是内资筹码面推波助澜,带动线上游戏指数重新攻上高点。

12檔游戏股股价昨日除泰伟持平之外,其余全数价量齐扬,华义、昱泉、隆中、辣椒、宇峻、网龙、鈊象等成交量更缴出翻逾倍佳绩,不过三大法人本周对于个股看法不一,以买超鈊象909张最多,再来则是橘子691张。

连2日攻上涨停的大宇资,第1季获利6,766万元,年增1.02倍,每股盈余1.42元,优于去年同期,加上授权网易研发的「轩辕剑龙舞云山」有望6月于大陆上市,坐享营收分成及权利金,今年获利可望大爆发。

本周法人买超最多的鈊象,第1季获利1.75亿元,年增10.1%,每股盈余2.49元,优于去年同期的2.27元,毛利率89%更是创下歷史新高,外资本周日日买超、投信连2买、自营商连3买,筹码面优异。

李政谚认为,游戏股热度能否续航基本面极为重要,个股新游戏竞出,是否能复制去年《天堂M》带给橘子的效应仍有待观察,内资筹码续留也极为重要,否则题材曲终人散,游戏涨势也会暂告一段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