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商标抢注 娱乐壹回应:损失已达数千万美元

9月22日,小猪佩奇商标及著作权权利人——娱乐壹英国有限公司(Entertainment One UK Limited)家庭和品牌业务品牌保护高级总监奈尔·特瑞娜表示,小猪佩奇商标在华遭遇恶意抢注,并且“根据侵权销售的绝对数量,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仅在中国,我们已经损失了数千万美元。”
小猪佩奇商标抢注 娱乐壹回应:损失已达数千万美元
2015年6月,《小猪佩奇》动画正式在中国播出,并在央视、优酷和爱奇艺等平台获得一年超过百亿次的播放量。此后,该动画中的多个角色名称、图像、昵称、标志遭遇大量的恶意抢注。在澎湃新闻一篇题为“小猪佩奇权利人在华打假:商标被抢注损失千万美元”的文中就提到,深圳市澧升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就申请注册28类别名为“小猪乔治”的商标,商品和服务范围是游戏机、棋、木偶等,并于2018年1月注册成功。
娱乐壹英国有限公司财报显示,2018年小猪佩奇IP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带来约90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在中国市场,包括小猪佩奇在内的公司所有IP,2017年下半年在中国的授权和商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超过700%。但如今这些非法擅用商标的行为,已经迫使公司重新设计一些标志,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