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游已成为我国消费者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

中国网11月22日讯近日,携程旅游集团与万事达卡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交通发展、消费升级和各国不断深入旅游合作,出境游已成为中国消费者重要的休闲娱乐方式。同时,无论是出境游还是入境游,中国都拥有持续增长的潜力。

《报告》显示,选择自由行的女性游客占比从2016年的46%上升到2018年的58%,实现了对男性游客的超越。同时,高端游客人数及人均消费增长最快,游客重体验甚于购物。20%的高端游客贡献80%的总境外消费额。

此外,越来越多小众市场被开发,游客期待更个性化的行程;在人均消费超7000元人民币的私家团中,参团人数暴增177%。亲子出游日渐风行,亲子游出行人次和预订消费复合年增长率分别高达23%、28%。

《报告》指出,在中国游客积极“走出去”的同时,中国城市也显示出强劲吸引力。其中,休闲消费从比例上看仍占绝大多数,但商务消费在过去两年间成长速度惊人,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仍是入境旅游消费的最大推动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