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家民:以情感内容为切入口,魅动力深化泛娱乐产业布局

内容产业风口正热,随着内容产业实现IP化以及变现能力的不断增长,内容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要,未来的可能性更值得我们去想象。抓住“好内容”是行业的核心战场,情感内容更是其中当之无愧的流量“收割器”。情感内容领域头部平台魅动力创始人巫家民称,人们对触及内心深处的内容下意识地会格外关注,不同于一般的娱乐或者专业性内容,情感内容会让用户不自觉地产生共鸣,联想到自身的生活实际,自然比其他品类更具竞争力和优势。


构建情感内容领域生态闭环

情感是人类与生俱来的特性,同时,满足情感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也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情感心理需求的满足无论任何时候都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当今互联网时代,情感内容更是遍布在我们生活中的角落,短视频、直播、音频以及文章等内容载体大多以情感内容为主流品类进行推送,可见情感内容受众的广泛性及受欢迎程度。

巫家民表示,正是看到了情感内容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魅动力构建了一个完整的情感IP内容输出体系,定位于通过内容和服务,解决用户两性情感问题,涉足影视、直播、游戏、短视频及音频等泛文化领域,服务内容体系从用户的情感认知培养、脱单及家庭婚姻场景出发,搭建情感服务完整链条。

注重内容质量“原创干货+实用性”

尽管日常中人们接触到的情感内容似乎十分饱和,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其中大多数以“鸡汤文”为主,这类内容对用户的情感认知培养上有一定的效用,在实践性上却无法给到用户有效的帮助。情感问题上,用户真正需要的不是那套高高在上的理论,而是能实际上帮助解决发生在眼前的情感问题。比如正确的沟通技巧、如何吸引异性关注、相亲攻略等等生活日常中会出现的问题,魅动力将这些情感内容悉数细分成模块,精准触达用户情感需求。

众所周知,内容产业同质化现象严重,知识产权问题是每个行业都亟待解决和重视的问题。“原创干货+实用性”是魅动力得以成为情感领域头部内容的闪光点,同时也是魅动力内容生产的基本原则,持续输出优质情感内容,切实解决用户情感问题,也让魅动力获得了大量忠实用户的注册和关注,形成粉丝经济效应。

巫家民同时表示,新生和主流媒介的泛娱乐营销机遇有待更进一步的发掘,魅动力同时也在不断深化泛娱乐产业的垂直布局,打造多元内容生产生态,并用自身的运营经验和资源去协助生态项目的独立发展,未来可以看到魅动力在泛娱乐细分领域上的更多表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