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后北京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经营活动

为持续减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风险,根据首都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就继续做好“五一”假期后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明确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继续暂停开放公共文化场所。

  根据通知,北京市开放的旅游景区继续限流50%,预约时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时须测温、扫码验码并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暂停开放以室内游览为主的旅游景区;对以室外游览为主的旅游景区,继续暂停开放其室内景点和室内场所。此外,入住全市酒店、乡村民宿,须测温、扫码验码并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通知指出,在全市范围内继续暂停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经营活动;继续暂停开放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场所;继续暂停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北京市旅行社经营市民“在京团队旅游”业务;继续暂停文化和旅游场所内对外营业餐饮经营单位提供堂食服务。

  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冷链从业人员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文化和旅游场所内餐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每5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上述暂停政策将依首都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恢复经营或开放的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还强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部门、各区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监督辖区文化和旅游场所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快从严从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