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神州数码助力万达主题娱乐抢占大数据先机

2018年3月底,随着“可视化运营平台”正式上线,神州数码为万达主题娱乐公司量身打造的企业级SAS经营分析平台三期项目完成标志性建设。

这个平台,将该公司的各项数据指标进行定制化解构,为万达主题娱乐公司的高层管理者、数据分析人员、财务人员等的经营决策分析,提供了全面且统一的指标化、可视化的数据支持。通过手机端访问定制化手机报,公司的管理者们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园区运营的各项实时数据,及时制定或调整运营策略。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资源的逐步普及,企业核心系统上云的需求开始释放,大数据分析及挖掘技术也同样逐步应用到企业核心业务流程改造中,不仅成为服务业、娱乐业加强客户精细化管理,实现精准营销,提升客户体验的“神兵利器”,也成为企业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

作为国内领先的、拥有文旅项目开发、运营、销售完整产业链的主题娱乐管理公司,万达主题娱乐公司自2014年成立伊始,就致力于打造千亿级、世界水准主题娱乐产业。

截止目前,万达主题娱乐深耕当地文化,凝聚国际精粹,已在全国范围内先后打造了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武汉万达汉秀、西双版纳万达国际度假区、南昌万达乐园、合肥万达乐园、哈尔滨万达乐园及南宁万达乐园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万达文旅项目。依托东方影都打造的青岛万达乐园和洋溢着金陵文化风格的南京万达乐园也将在2018年上半年开业。

随着产业布局的逐渐展开,如何基于领先的大数据采集分析技术,对业务信息进行准确、完整的收集,并对经营绩效进行监控,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进而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精准个性化的贴心服务,让他们享受真正世界水准的娱乐及服务,就成为万达主题娱乐一直以来的诉求。

2015年9月起,神州数码数据服务团队开始为万达搭建统一的企业级SAS经营分析平台,并提供相应的大数据服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开展了两期,第三期正在实施中。

 

在这个过程中,神州数码数据服务团队针对主题娱乐业务(武汉汉秀、版纳乐园、版纳傣秀、南昌乐园、南昌海洋馆、长白山水乐园、合肥乐园、南宁室内主题乐园等),统一KPI指标定义;将主题乐园、水乐园、电影乐园、秀场、娱雪乐园等众多业态的票、商、餐等生产系统数据进行集中整合,通过大数据工具实现重要经营数据的自动定期采集,并进行图形化展示,为管理团队决策提供全面、及时、准确的数据,并进行科学预测分析;同时实现各园区每日经营数据手机端的快速查看和横向比较,为战略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万达主题娱乐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神州数码搭建的SAS经营分析平台及内部人员的各类培训,有效提升了整个万达主题娱乐的运营效率及精细化管理程度。

作为国内领先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自登陆A股以来,就开启了面向云时代的全面转型,以MSP为核心,定制化公有云服务、智慧校园运营为两翼进行纵深发展。与此同时,神州数码也在充分运用自身技术服务能力及积累,进行大数据领域的探索与实践。

神州数码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神州数码将致力于成为私有云的建设者、公有云的服务者、混合云的运营者,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自身的经验和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合作伙伴和企业级客户进行赋能,在这个云+大数据的时代,助力其数字化转型,共赢数字时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