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呼吁拒绝“娱乐至死”消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

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了这一天,中华民族浴血奋战14年,3500多万同胞伤亡。

 

为了铭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取来的胜利果实,抗日剧成了我国影视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抗日剧,不仅容易引起观众对于日本鬼子痛恨的共鸣之声,而且广电总局审批起来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容易的。这两面讨好的投资可以说股市里的A股,几乎是稳赚不赔的,因此各种各样的抗日衍生剧也就如雨后春笋一般破土而生。

 

但也正是因人人都在觊觎这块蛋糕,为了最大限度博取观众的眼球而赚取大流量,抗日神剧就此诞生。抗日神剧无底线地将战争游戏化、盲目将我军偶像化、友军懦夫化、日伪白痴化,这不仅是对历史的歪曲,更是对浴血捍卫家国的先烈们的不敬。

比如说,刷新抗日神剧智商的包子炸弹”。

 

不仅能吃还能炸呢。

 

人家说了,这是专门迷惑鬼子的发明。

 

而且不仅有包子雷这种神物,甚至人家还发明了“尿液触发雷”,十秒钟就能炸飞鬼子。

 

以及著名的“手撕鬼子”桥段,这剧情”雷”到党报都看不下去了。解放军报表示,这些现象就是在毁坏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谱;人民日报则表示,"手撕鬼子"不尊重史实和民族情感。

 

又比如说,裤裆藏雷。它出自抗日剧《一起打鬼子》,剧中女主角去看望被皇军关押折磨的相好时,从裤裆里掏出的手雷。

 

这波操作就问你怕不怕?!事后这部剧的女主角就这裤裆藏雷的情节,接受采访说: "历史上确实存在过这样的事情。相信抗战期间比这艰难的事情或者更不容易的事情都出现过。"

 

以及这不知道是出自哪部剧的台词设计,这位女演员深情地抱着这位长相端正的男演员,泪眼汪汪地说:“我爷爷九岁的时候就被日本人残忍地杀害了”。笔者就想弱弱问一句,那你是哪里来的?你爷爷九岁就生了你父亲?!虽然老一辈人结婚早,但是也不能九岁就能生孩子吧?!

 

你当观众们都没学过生物课、算数课的吗?

 

以及最令人触目惊醒地是挂着羊头卖狗肉的情节设定,公然将抗日剧变成了未成年不适宜观看影片。比如在这部名为《边城汉子》的抗日剧就成功地将观众的三观彻底粉碎,据悉,该神剧花费了超长幅度描绘如此场面。

 

如果大家以为编剧、导演设计的包子炸弹、裤裆藏雷以及“我爷爷九岁就被鬼子杀害了”等只是缺乏对物理学、生物学、数学等科目知识上的匮乏,那么接下来的一幕大家估摸会怀疑人生。

先给大家上一张图片:

 

再放大一点:

 

你们没看错这就是某品牌纯净水,上世界80年代才开始新起的纯净水一下子就穿越到了1945年以前了?这个时候编剧以及导演是否应该出来解释一下,这里是否要运用到高深的高级物理学?毕竟这穿越桥段可不是几句简单说辞就能说明白的,估计这么高深的问题只有已经过世的普金先生才能解释得清楚吧?

 

这一出出、一幕幕的闹剧不仅在国内吃足了智商税,而且在今年4月份就被一名日本人汇集成册公开售卖。据悉,这本书直译过来为《中国抗日神剧读本:出乎意料的反日·爱国喜剧》一经售卖就获得不俗成绩。试问,这脸丢到日本那里,打不打脸?

 

正如这位历经沙场的抗日老兵所言,“抗战时候是很艰苦的”,不是电视上看到的,穿个马靴坐个吉普车,不是这样的。什么都没有,日军打光了穿日军(缴获的衣服),几仗打下来,什么也没有了,每个仗都是拿命来拼。我们打死一个日本人,至少牺牲4个人。以一当十,以十当百,那些都是吹牛皮的。

 

尤其是在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我们更应该深切意识到,任何人都该对历史报以敬畏之心,如此历史才能够得以传承。若人人为了“娱乐至死”可以无下限的,其结果是人们成了一个娱乐至死的物种。这将是令人非常悲哀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