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最佛的女明星说的就是她吧

(文/流萤)自从公开恋爱以来的向佐和郭碧婷一直就是不停的给大家撒狗粮,参加完节目就官宣恋情,坦白完恋情没多久,求婚就来了。

现在更是手牵手录制节目《我家小两口》,而节目播出后只能说郭碧婷和向佐这对恋人的话题度真的不要太高的啊。

说起来她们的缘份还得追溯到前段时间热播的一档综艺节目《最美的时光》。这虽是一档展现明星父母和子女间的代际沟通的节目,郭碧婷和向佐在节目中的互动却是甜得直冒粉红泡泡。

节目中,不仅两人甜蜜非常,双方家长似乎也同意了“这门亲事”!

向佐的妈妈向太陈岚曾直言“喜欢郭碧婷”,对郭碧婷十分满意,暗示儿子这姑娘不错。

不仅在节目里,节目外向太对郭碧婷的喜爱之情也是溢于言表,就连向佐求婚成功的微博,都是向太亲自发的,她还特意强调,“希望婚礼可以尽快”,俨然是cp粉头的期待心情。

而且现在再看看向佐在节目中提到的理想型——“长头发、孝顺、能好好管理家庭”,似乎每一条都和郭碧婷相符合呢,真让人怀疑向佐一家是不是奔着郭碧婷去参加节目的。

说起郭碧婷,在宣布恋情和订婚之前,她其实是算比较低调的,虽然出道走红早,长得漂亮,但因为一直比较低调,也没什么绯闻八卦,所以算得上是“神”一样存在于喧嚣的娱乐圈。

而这一切和她的成长经历不无关系,拥有四分之一美国血统的郭碧婷出生在台北市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她是家中三个女儿中的长女,因此也受到了父母和家人的特别保护。

她从小喜欢画画,甚至一度痴迷到荒废学业,所以为了学习最后只得打住。
小学时期的郭碧婷又踢起了足球,且是全台第一名小学女子足球队的队员。

但因父母希望她能够更加漂亮、优雅,郭碧婷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足球梦想。并在父母的安排下进入台北市静修女中国中部就读。

但在静修女中国中部就读的那段时间,因为语言逻辑方面的小障碍使她和同学的沟通并不顺利,因此她的性格也变得愈发安静,直到认识了一位好闺蜜,才帮她克服了语言逻辑的小障碍。

此后,郭碧婷进入私立泰北高级中学就读,此时的她则成为了男生们蜂拥追逐的对象,当时的她被形容是校花一点也不夸张。

不仅收到的情书不计其数。而且因为人数太多,女同学们还建了一个登记簿,要见郭碧婷的男生,要排队登记,才能送上零食和礼物,可见当时还在上学时郭碧婷就已经凭借美貌有了超高人气。

也正是因为郭碧婷够硬的外在条件,高中毕业时,郭碧婷鼓起勇气参加了一个在西门町举办的美少女选秀比赛,她也因此被经纪人发现而进入娱乐圈发展。

此后,郭碧婷主要担任《BEAUTY》、《RAY》等时尚杂志的平面模特,她也因此逐渐在台湾平面广告界崭露头角。

同时她也参与了众多知名歌手mv的拍摄,清新的脸蛋加上深邃的五官,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她还被冠以台湾平面广告界的女王的称号。

因为有了一定的知名度,郭碧婷开始转战影视圈,2005年出演了个人的第一部影视剧作品,与蓝正龙、黄圣依合作主演的年代言情剧《金色年华》,在此剧中郭碧婷饰演了敢爱敢恨并最终为爱香消玉殒的富家千金女许曼丽。

2007年,郭碧婷还推出了个人的银幕处女作,她与张孝全搭档主演了纯爱推理电影《沉睡的青春》,并在片中饰演了孤独坚强又追求自由的美丽女孩徐青青。

但因为她演的角色比较单一,并且都是那种美丽女孩,所以转战影视圈的郭碧婷并没有激起特别大的水花,而且此后两年郭碧婷因没有接到适合的角色而在戏剧方面有所沉寂。

之后郭碧婷又开始了自己的“平面广告”职业生涯,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没有错的。2008年,郭碧婷接拍了《益达口香糖便利店》广告,她也因此得到了更高的询问度和人气,并获得了“益达女孩”的称号。

后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机缘巧合,本来在演员界不“出众”的郭碧婷竟然意外的在《小时代》中出演南湘后收获了超高的人气。

可能也是因为郭碧婷的气质是符合南湘这个角色的吧,也可以说是她本色的出演,因为郭碧婷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无欲无求的女生。

这一点郭敬明在评价郭碧婷时也曾说过:“第一次见到郭碧婷,看到一群演员说笑打闹,但她始终坐在较远方,静静的不说一句话,默默地观察着大家,偶尔笑一下”。

因为“南湘”的成功演绎,她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喜欢,可以说《小时代》是她事业上的一次分水岭。

此后她又相继出演了多部热门影视剧,且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比如说,2015年,在都市剧《神犬小七》中,她饰演外表冷漠、内心善良的宠物院院长丁一涵。这部戏获得全国暑期黄金档电视剧收视冠军。

2016的《那年星空那片海》和2017年的《那年星空那片海2》收视率排名第一,更是让郭碧婷走上事业新高度。

在这些影视剧中郭碧婷大多都饰演的是善良的女主角,其实在生活中无欲无求的她身上也有着善良的特质。

22岁,郭碧婷在路边捡到了第一只流浪狗,以后看到可怜残缺的小鸟,或者受伤的小动物,她都会带回家照顾。据说现在她的家中已经收养了二十几只狗,九只猫,十几只鸟了。

而且多年间,她除了收养了很多流浪狗、流浪猫以及鸟之外,还有很多鸭子、兔子、飞鼠和刺猬等,家中俨然变成了一个小型动物园。

其实一开始收养这么多动物,她的家人也是有点不适应。不过郭碧婷觉得收养这些动物绝不能一时兴起,很多人的生命不一定只有他们,但是他们这辈子却只有主人一个。

除了对动物救助,郭碧婷从21岁开始就开始做公益,一坚持就是14年。
从拍摄公益广告,到精准扶贫工作,她都竭尽其所能。和向佐恋爱后,2019年4月,二人还一同作为义工前往尼泊尔的偏远山区做公益。

热爱自然,喜爱安静生活,没有什么浮夸,也没有什么折腾,从益达女孩到南湘,郭碧婷一直是人们心中的一个美丽印记。都说善良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现在看来说的可能就是郭碧婷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