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姐冠军徐子珊退出娱乐圈 将移居欧洲生活进修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年热衷心理学的徐子珊,半年前获硕士名衔,为继续追梦,甘愿放弃经营多年的演艺事业,宣布退出娱乐圈!她坦言过去多年似为“形象”而活,失去自我,加上性格缺陷令人际关系有障碍,故决定40岁送自己一份勇气,移居欧洲生活兼进修,借此寻找真正的自己,并开始卖车、卖豪宅。
港姐出身的徐子珊,15年来于歌影视三栖发展,成绩不俗。近年她却重返校园,修读心理学硕士及珠宝设计课程,经过两年的半工读,半年前已顺利毕业,再加上与王祖蓝公司的合约届满,促使她认真规划将来,最后选择退下火线,正式向水银灯说再见,做回一个普通人。
子珊日前接受港媒访问,娓娓道出这个决定的由来:“有挣扎过,但又真是好钟意读书,之前又上学又拍剧好辛苦,好在成功毕业。我希望继续这方面发展,没想到要学到哪个阶段,但会是心理学研究,可以继续读博士、教育同临床方面,想去外国进修,读懂和读不懂的都要学、生活上的智慧,所以会去别的地方生活,将基地搬去外国,给更多的时间同空间做自己想做得事情。”
生粒暗疮都觉得错
谈到演艺生涯,子珊坦言未能完全做回自己:“以往是为一个形象开工,每日花两个小时化妆,好注重外表,生粒暗疮都觉得自己错,好有压力!(离开无线更认识自己?)未够,过去3年签了经理人公司,但觉得是别人在照顾我,好温室,令我不知道如何应付好多,几时进退都不知道。(几时醒悟?)当然碰过好多钉,人生也不会没有,工作之外,我人际关系有障碍,性格亦有缺陷,要包容自己,只是过去15年醒悟到。”
硕士毕业加上艺人合约完结,子珊可谓一身轻。问到撇除艺人身份会否自由度大增?她坦言:“离开香港会更好,可以独立思考做决定。我希望向博士方向进发,研究都没有问题。(卖了香港资产?)是呀,最不舍得车,层楼价钱合适就放。”
资金充裕 生活无忧
问到是否已储落一大笔钱应付往后开支?她表示向来节俭,故手上资金绝对维持到日后的生活水平,并笑言吃马铃薯比吃米芝莲更开心。至于会在欧洲哪个城市定居?她说:“这半年我飞好多次,四围看看哪里适合自己,其实荷兰同德国都有心理学,非常不错。(不再回香港?)希望是这样,舒服一些!这份勇气是送自己40岁的礼物,所以想尽快走。(会不会返转头?)就算是都是幕后,不会幕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