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长江被全网嘲讽“晚节不保”,网民的娱乐狂欢?

最近一段时间,潘长江因为“劝嘎终成嘎”“潘嘎之交”等负面消息,被很多网友嘲讽“晚节不保”。潘长江一世英名却因为劝嘎子、卖假酒等事件“翻车”了,网上几乎全是嘲讽的声音。

  

  【潘长江因劝嘎子、卖假酒被嘲,晚节恐怕不保】

  潘长江的负面新闻基本上是从劝嘎子哥谢孟伟开始的。

  

  (1)潘长江劝告嘎子哥不要卖假酒,自己却又卖假酒。

  嘎子哥谢孟伟在直播间卖假酒,这件事被消费者揭穿后,被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名批评。潘长江得知此事后专门和谢孟伟连线,潘长江批评并劝诫了谢孟伟“网络上的东西都是虚伪的,你经受不起那个诱惑”,劝得嘎子哥放声大哭,直呼十分后悔。

  

  

  潘长江口口声声“潘叔为你好”,教育起谢孟伟头头是道,对着嘎子哥指手画脚的样子,颇像一位“语重心长”的长辈,言语间全是肺腑真言。

  潘长江骂走了小侄儿谢孟伟,转过头就在自己直播间卖酒。有趣的是潘长江卖的酒也有问题,消费者称:“黄金酒一股枸杞味”,潘长江也陷入了卖假酒的丑闻。

  

  

  事情发酵后“潘嘎之交”成了一个“成语”,一个热词,用来形容虚假的友谊,这让潘长江和嘎子哥受尽了嘲笑,声名狼藉。

  

  (2)频繁带货捞金,老艺术家不爱惜自己的羽毛。

  潘长江卖假酒丑闻后并没有消停,反而“水涨船高”,带货的频率更高了。4月24晚上,潘长江在直播间卖起了黄金。不过,早前,不少明星例如陈志朋曾因为带货黄金而翻车,希望潘长江这次带货黄金,不要再翻车了。

  

  这几年直播特别火,直播带货也特别挣钱。很多艺人都凭借自己的名声在网络上疯狂带货。潘长江也赶时髦,频频开直播。潘长江在与女演员张熙媛的直播连线中甚至还“下跪求人气”,不惜向观众磕头。

  

  

  潘长江自己不爱惜自己的“羽毛”,在一次次的直播中将自己的名声消耗掉了。

  【究竟是潘长江错了,还是全民娱乐的狂欢】

  

  潘长江被群嘲“晚节不保”不是一天两天了,网友们对潘长江的嘲讽并没有减弱。近日,潘长江在个人社交账号发了一条搞笑视频,评论都是在嘲讽。“谁能劝劝潘子”“嘎子这里水很深,但是叔不怕,因为叔是长江”。

  

  

  【潘长江“活该如此”,还是有些“冤枉”】

  如今,嘲笑批判潘长江成为了网络热潮,有一些网友认为,潘长江“晚节不保”有网友的“一份功劳”。其实潘长江带货无可厚非,很多明星都在带货,很多明星带货也翻过车打过脸。

  

  

  潘长江对嘎子的劝导也不一定就是假情假意,只不过后来潘长江卖酒翻车,这件事把潘长江钉在了耻辱柱上难以翻身。年轻的艺人卖假货翻车,过一段时间很多人就忘了,为什么网友却要抓着老艺术家不放呢?

  

  (1)可能一方面是因为网友对老艺术家期望太高。潘长江作为最早一代的喜剧人之一,是各大晚会的常青树,从艺多年为观众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在娱乐圈一直没什么负面新闻,他在圈内口碑和人缘也不错。按照这个方式发展下去潘长江就是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现在卖假酒让潘长江没有了“德”。

  

  (2)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现在的网络力量非常强大,尤其是自媒体发达,有热点事件大家都趋之若鹜。点开某网站搜索潘长江,与“潘嘎之交”相关的视频观看量能达到上百万。

  

  晚节不保的潘长江究竟是活该如此,还是多少有些“冤枉”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