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刺激社交裂变,云集品打造游戏社交电商服务市场

微信想要建立自己的商业帝国,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就目前的状态来看,微信凭借着10多亿的用户量,已经基本上实现了人与人的联系。小程序将是下一波浪潮,基于微信生态,它将组建新人群、新场景、新流量、新平台、新服务、新交易。
随着小程序接口的不断开放,成功的案例也呈现在大众的面前,现在更多的人看到了小程序的红利,大众对小程序的态度逐渐由犹豫占主导转为了期待占主导!
依靠微信的流量,商家看到了自己打造爆款的可能性,抱着这个想法,大家前赴后继涌入小程序战场。商家不断涌入的同时,消费者的体量也在迅速增大。2017年中国社交零售用户规模为2.23亿人,预计2018年将增至3.10亿人。此前其数据还称,2017年微信生态的电商总成交金额已经超过万亿元,这意味着社交电商的东风已来,万亿市场将重新搅动行业格局。
3.jpg
随着消费升级的发展,年轻一代日渐成为主流消费群体,爱分享的性格特点会使其更倾向于社交电商的新模式,社交电商用户以年轻群体为主,30岁以下用户占比六成,其中24岁及以下用户占比31.8%。尤其是美容彩妆、服饰箱包等适合通过社交平台进行体验式传播的产品,现在已经显示出较强的消费需求。正是认识到这点,互联网巨头纷纷开始抢滩社交电商。
目前国内社交电商的主要模式可分为社交内容电商、社交分享电商以及社交零售电商,不同种类社交电商模式得应运而生表明,未来也将会有越来越趣味性的模式出现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比如深圳前海云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云集品”),未来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游戏型社交电商,目前平台通过搭建不同爱好的兴趣社群,通过社交渠道让用户主动分享传播,实现了原来关键词搜索时代不能实现的精准定位,将整个交易环节的视角从以卖方为中心转移到了以买方为中心,它们更加的注重用户、产品、内容,这就更加迎合了消费者。另外借助大千生活小程序巨大的用户流量,能够聚合相当一部分的生产力和购买力,再通过全国各地的运营中心不断吸收更多业态的商铺,开拓更多的新用户。线下门店可以通过小程序带来线上流量,消费者也可以在线上通过多种入口直达商家小程序,享受门店服务。用户通过小程序实现在线上下单,在线下消费,省时便捷。
2.jpg
未来的线下门店将从满足消费者的“娱乐”追求下手,通过线上游戏、线下AR场景、VR游戏与商业进行有机结合,与消费者产生良好的互动,并且还会将领域延伸到金融、旅游、生活等与人们息息相关的方面,更能深层次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此外,云播客作为公司的一款直播社交平台,可以让商家和用户形成线上“零距离”的面对面交流,随时分享知识和生活趣事,今后的云播客也将以自身为载体,建立直播社交游戏社区,在社区内用户与用户之间,商家与商家之间,用户与商家之间通过游戏互动展开语音和视频交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