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娱乐圈明星都爱的女人,为何却被大众唾骂?

“孙e兴的bot被炸号”事件近日引起热议,孙艺兴的bot是孙e兴的bot前身(大号),由于原号被封,不得已才有了现在的孙e兴的bot。

IMG_256

一个号后缀带bot是什么意思,简单点可以理解为人工定期更新投稿,深一点可以是人为有针对性的搬运某一题材的物料进行更新。

IMG_257

这个孙e兴的bot,就是有针对性更新某一题材类的号,他并不是真的发有关孙艺兴这个人的信息,而是将张艺兴叫成孙艺兴,定期更新有关张艺兴的消息,主要是不好的。

虽不似那种撕x粉丝的简单粗暴,但由于信息密集还是能一眼看出更新者,也就是所谓的皮下(小编)对张艺兴个人的不满意。

这个博主的大号被封,他想不通为什么被封号。称自己从不言语辱骂,也无黑料假料,所发的一切视频、图片都来源于粉丝讨论区域搬运而来,再或者是张艺兴本人的自拍。

发出疑问,是不是自己被封号还跟今年刚和张艺兴合作不久的杨天真有关。

IMG_258

本来娱乐圈就是个是非地,更不缺乏一些看热闹不嫌事大或者是需要流量关注的人。因此,孙艺兴的bot被封号很多娱乐博主都发出了类似博文:“bot号炸了,是杨天真下场了吗?”

IMG_259

 

在质疑杨天真下场导致封号的同时,还有人怀疑这个孙艺兴的bot号的存在是不是张艺兴团队搞得反炒,也就是故意放一些所谓的黑料,最后达到黑红的目的,这就是所谓的“商业战争”论调。

IMG_260

不过,孙艺兴的bot这个号一直都在否认自己并非是在杨天真的安排下存活,在小号还力证清白,列举了九大条以上讨厌张艺兴的理由。

null

 

IMG_262

 

如果这个博主真的是来给张艺兴做反炒的,翻开他的微博之后我想你一定会佩服,这个人一天可以发二十几条有关张艺兴的“黑料”,而从他透露的信息来看,他得一边兼顾张艺兴,一边还要复习考研,精力充沛。

在孙e兴的bot里边,只有一个宗旨,致力于打破张艺兴固有印象,让他接受嘲讽。

比如,他发布了当年黄子韬摔跤,是鹿晗扶他的视频,而不是传说中的张艺兴手扶黄子韬(当时通稿满天飞说是张艺兴扶队友)。有一次还在黄子韬跌倒时,结束演唱会后问大家开心吗。

null

 

还发布了张艺兴对网络词汇的理解的采访视频。

null

 

这里要插一句,这也不怪这个“黑料”号抓住张艺兴的辫子。明明就是李荣浩口中对互联网词汇非常了解,可以写一首《拥抱互联网》的歌的王者,但真正说出来的理解词义,不是粉丝的人看了一点都不会觉得好笑吧。

null

IMG_266

 

对于对于“彩虹屁”的理解。

null

对于母胎solo这个词的解释也是脑洞大开。

null

 

其实张艺兴有些地方还真不错。看他的舞台,会觉得表现力不错。但他每次说话都给自己留下的余地太少,想用他的话做文章的人就很得意,有迹可循。

“祸从口出”这个亏张艺兴吃过还不少,除了网络用词的词义解释,还吃过关于自身自制力的亏。

他曾经说过自己是个非常尽代言人的责任的人,代言肯德基绝不会吃麦当劳,但之后却被扒出代言华为期间用苹果手机。

所以拜托张艺兴以后说话给自己留点余地吧。

要记得,现在自己可是和杨天真合作了呀。自从两人合作后,张艺兴每个礼拜都没有太平过,新参加的节目播一起,上一次热搜;日常随便讲句话,也能上个热搜。

在热搜之下,有粉丝的崇拜和维护,也有不少负面声音,张艺兴离“炒作大户”这个声音越来越近,而前不久刚签杨天真的公司的马思纯,更是被嘲炒作反被炒作误。

那到底为什么身上“营销”、“炒作”标签这么重的杨天真,会得到这些艺人的信赖。我想还是和杨天真的果敢与超前理念分不开。虽然在运作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失误,但以往运作过的公关案,让这些艺人不得不佩服几分。

杨天真曾说过,自己的公司不会签同类型的艺人,确实,细数一下现签的或有长期合作的艺人,张艺兴、张雨绮、欧阳娜娜、春夏、陈数、白宇、马伊琍……每个人身上都没有重合的影子。

IMG_269

 

杨天真的“天不怕,地不怕”的事迹,从大学时期就开始流传,比如,毛遂自荐,成为了王京花身边的工作人员;比如,为稳固学生会主席位置,相尽办法给晚会拉到赞助资金;再比如,买房,卖房毫不犹豫,买卖之间可见其聪明头脑。

大学毕业后带着自己的18线艺人孔维和范冰冰同台,硬是用上台给孔维过生日这一招数,让孔维抢了范冰冰风头,之后,大家还发现孔维生日根本就不是那一天。

她和范冰冰的故事就更不用细说,在范冰冰自立门户后,立马和杨天真一拍即合。

在杨天真的运作下,范冰冰的每一次黑料:“婚外情、私生子、小三”出现,24小时内立马得到平息,也成功打造出“我不用嫁豪门,我就是豪门”的“范爷”人设。

这“范爷”的人设,也不过是杨天真在一次活动中听到有人喊范冰冰“范爷”而已。

之后她去围观粉丝聚集地,发现确实有一部人在拿范冰冰的“豪迈”气质说话。随后,自然而然,范冰冰身高气场在那,本身北方地域性性格优势加持,“范爷”的诞生再自然不过了。

在她身上好像没有她解决不了的事情,参加电影节被安保拦住,也能立马整条大披肩,假装自己是艺人。

IMG_270

 

签约鹿晗的时候,虽说鹿晗本身就是出于归国风头正足,但国内资源还是缺乏人脉,杨天真的运作,给鹿晗成功打造了好几个专属标签。

大家应该都还没有忘记,比如,“鹿晗的合照邮筒”,“鹿晗生日季”以及鹿晗运动boy的打造。

IMG_271

 

对于鹿晗,不少声音说杨天真以前的反洗黑手段用不到在鹿晗身上,就自己制造黑点。

null

 

因此,这次人们才会怀疑杨天真对张艺兴如法炮制。

除了本身懂得抓点之外,杨天真厉害的一点就是在于,她永远是走在艺人或者粉丝的理念前边,在她打造出来的艺人身上,每一个标签也就是艺人的记忆点都会让大众接受的心服口服。

她在采访中提到说会尽量尊重签约艺人本来的性格,“我们会尽量尊重她本来的性格,人设是大众给他们的预设,但人都是丰富多样的,只不过她在同一个层面不断地表达,大家会只看到那一点。”

尊重的前提下再加以修正或放大,最后呈现出一个鲜活的人物性格,真妙!

杨天真懂得将自家艺人的特性放大,知道什么样的情境下会被接受,在张雨绮因为分享东西被议论纷纷时,她顺势修正言论,成功打造了张雨绮真我的性格,后来和前夫闹出的风波,更是让张雨绮成为“敢爱敢恨张雨绮”。

对于2016年签下的春夏,杨天真一直在琢磨怎么让大众看到春夏的美,这中间虽然有过错误的尝试,但在不断试错的过程中,杨天真还是给春夏杀出了一条道路。

春夏给人的感觉有点叛逆,又很纯粹。某大牌的纯素颜出镜拍广告要求,这事儿发生在春夏身上,在杨天真看来就很合理,“我觉得这件事情发生在春夏身上就特别合理,她就是一个你会相信她愿意用素颜面对人生的人,她平时确实也从来不化妆”。

IMG_273

 

素颜出境拍广告后,收效甚好。后来的《奇遇人生》追龙卷风,大家想当然觉得,没错,这是春夏能干出来的事儿。

有人统计过,单2018年,杨天真就创作出了陈数“淑女的品格”大女主人设、朱亚文“声酥”人设、白宇“雅痞大叔”人设、欧阳娜娜“vlog小公主”人设以及张雨绮“独立女性”人设等大热记忆点。

IMG_274

 

朱亚文想走沉稳路线,但杨天真了解他在两性关系的表达上面,有独到的见解与表达能力,所以她劝说他去做了《心动的讯号》。

欧阳娜娜甜甜美美又很邻家妹妹的模样,但在上学时期,“天才少女”策略不太好,便走起接地气学生路线,但同时又高于一般人的学生生活,例如,时不时参加个时尚活动。

这些都能做到让人对欧阳娜娜保持一定的关注度。

正是基于杨天真这些年的“手段”,所以不少艺人都投入杨天真的怀抱,互取所需。

杨天真有给他们带来流量,带来一定的商业价值,但同时在杨天真这里,每一位艺人更像是一种商务的组合价值发挥,这也意味着,过度的人为操作这件“商品”可能会失去其神秘价值。

IMG_275

 

于杨天真而言,她大部分时间不害怕恶评,情绪波动不大,那其他艺人就不得而知了。

IMG_276

 

敢做又敢承担恶意后果,杨天真可不是如名字一般天真,她解释过自己希望的天真是什么意思,“天真不是愚蠢跟迟钝,天真而是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并用此对抗整个世界。”

太尖锐、违背规律的对抗,久了势必会引起反噬的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