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轻人娱乐方式巨变:包月玩游戏者超过包月看电视

腾讯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千禧一代(相当于国内的80后和90后)现在包月购买视频游戏服务的人数超过了传统的付费电视服务,因为消费者喜欢新的娱乐形式,这些娱乐形式正在改变更广泛的媒体行业。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勤的一项调查显示,1983年至1996年出生的人中,约有53%的人为游戏服务付费,而为电视付费的人为51%。

德勤去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千禧一代中,视频游戏(即游戏机运行的游戏)的付费包月购买率为44%,电视的付费购买率为52%。

众所周知的是,美国人喜欢看电视,过去人们购买有线电视、卫星电视或者电信公司电视服务观看丰富的直播频道内容,但是电视市场遭到了互联网和新消费习惯的巨大挑战。比如今天的电视台正在绕开收费电视服务商,直接通过互联网展开直销。

与此同时,电子游戏和电子竞技的人气飙升,引发了游戏市场的发展,其中包括专业电子竞技以及智能手机上的更多休闲游戏。

玩家可以从动视暴雪公司购买“魔兽世界”(World Of Warcraft)等游戏内容的会员。中国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Riot游戏公司正在开发其热门游戏“传奇联盟”(League Of Legend)桌面游戏的移动云游戏版本。

知名游戏开发商艺电为微软的Xbox和索尼的PlayStation游戏机提供游戏会员服务,这些游戏包括FIFA 18、Madden NFL 19、“模拟人生4”、“星球大战前线II”等。

今年3月,美国谷歌公司推出了新的基于浏览器的云游戏服务,这项服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最近,谷歌也公布了云游戏会员价格,即每月收取十美元。

在云游戏中,游戏软件运行在网络服务器上,消费者不用购买价格昂贵的游戏机或者游戏软件,消费门槛大幅降低。

同月,苹果公司还推出了一项新的游戏内容会员服务。消费者每月支付固定费用,可以运行大量的游戏。

德勤美国电信、媒体和娱乐业务负责人凯文·魏思阁(KevinWestcott)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把业余时间用在移动设备上,而不是阅读和其他活动,游戏消费增加了。另外,游戏可以提供社会联系,形成游戏粉丝和玩家的网络社区。

魏思阁表示:“游戏公司也在开发更有吸引力的内容,并与他们的消费者进行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德勤公司上述的数字媒体调查报告,源自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一家独立研究公司对2003名美国消费者进行的调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