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哪有什么“清流”,何炅凌晨道歉,我看到了人性丑陋的一面

明星艺人身处娱乐圈,大多数情况下都要谨言慎行,稍有不慎就会被抓住小辫子,依据无意见说过的话,可能就会葬送一位艺人的大好前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这不,近几天湖南卫视当家主持人何炅的经历就印证了这一点,最近,关于何炅的热搜频繁出现,网友们对“何炅收粉丝礼物”这件事热议纷纷。


原来,早在1年前何炅和沈梦辰录制了一档节目叫《口红王子》,在这档综艺的花絮中,大家聊到了明星应援送礼的事情。

何炅调侃应援团的小朋友们“你们买的那个不干胶呢,不要买那么紧的好不好,真的撕不下来,我现在已经有20多个保温杯了,还有我真的没有那么爱写字。”


当然,除了吐槽之外,何炅还夸赞了一些后援会粉丝,比如彭昱畅粉丝送给何炅的按摩椅,他就觉得很好用,于是搬到湖南卫视工作的地方,和同事们一起用。

随着话题不断发酵,有网友扒出何炅以及其他几位湖南卫视主持人,都在不同程度上收过应援礼物,其中名贵物品、大牌奢侈品应有尽有,而且还有金条!


这些礼物都经过细心挑选,对应每一位主持人的风格,不得不说,粉丝简直比主持人的亲生父母都了解他们。

对于这件事,不少网友都觉得何炅做了不良示范,甚至会引导粉丝送礼攀比。


很快啊,何炅在12月22日凌晨3点发布了一条声明,回应了这件事。何炅表示,不否认自己当初说过那些话,但是现在回头看,也觉得不妥,自己说过很多次粉丝不要送礼物,但是最后也没好意思拒绝。

此外,何炅在结尾处向网友们道歉,并且再次呼吁粉丝们不要再送礼物了,自己也不会再收任何礼物。


对于很多不关注娱乐圈的网友来说,不曝光不知道,一曝光吓一跳,原来粉丝应援是要粉丝给明星送礼的,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第一次知道有这种事情,实际上在娱乐圈已经习以为常,而何炅作为湖南卫视主持人,不仅有自家粉丝给他送礼,就连参加节目录制的各家明星后援会,也会给何炅送礼。


在大多数明星粉丝后援会的认知里,给主持人送礼是正常现象,这样主持人就会在节目中更关照这些艺人,此外面子上也足。


至于送的是什么礼物,只能说没有最贵重,只有更贵重,由于各家粉丝都送礼物,粉丝圈们逐渐形成了一种“越贵重的礼物越有牌面”,就这样,送应援礼物就成为了娱乐圈的一条非明文规定。


那么,后援会的资金哪里来的呢?无非就是粉丝们集资的,而这些粉丝群体大多数以年轻人为主,未成年学生追星群体占比较高,间接来看,是学生拿着家长的钱去给明星捧臭脚,这种不良风气确实改整治整治了。

何炅道歉,说明他认识到自己曾经的做法说法确实不妥,如果何炅不道歉偏要硬刚,觉得自己收礼没错,无异于葬送自己的演艺生涯。


从何炅这件事我看到了人性丑陋的一面,生而为人,哪有几个无欲无求的“圣人”?娱乐圈有几个刚正不阿的“清流”?粉丝们准备好的礼物,而且刚好又是适合自己用的,还给你送到面前,你能拒绝吗?


更何况,如果你不接受的话,粉丝们一方面会觉得没面子,另一方面会认为礼物送得不够高级,于是下次送更贵重的礼物,娱乐至死的年代,畸形的追星文化,太荒唐了。

明星收礼物,这显然不是明星缺钱不缺钱的问题,我相信以这些主持人的身价来看,礼物对他们来说九牛一毛,但是他们依然不会拒绝粉丝送的礼物,毕竟收礼物的感觉跟自己花钱买是完全不一样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