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娱乐圈水很深,许多话我现在不敢讲,百年之后再公开!

一次采访,成龙被问到:“听闻蓝洁瑛曾被欺凌,是否和曾志伟有关?”

成龙言简意赅:“说不完,下次单独讲。”


而同样的问题问及陈惠敏时,他却说:

“这件事,我的确有发言权!”

蓝洁瑛自幼长相甜美,后来进入香港TVB艺人训练班,和邱淑贞,梅艳芳成为好友,曾被公认是“靓绝五台山”的女演员。

起初在事业上,可以用顺风顺水来形容。

在训练班期间,公司挑了一批俊男美女,专门制作了一部电视剧用来发掘市场。

这部戏便是《扭计双星》,算是蓝洁瑛初入演艺圈的首部影视作品。

她搭档是当时知名的无线五虎成员之一的梁朝伟,还有名气渐盛的郑裕玲与吕良伟。

虽然出道即巅峰,但蓝洁瑛仍不满现状,她更想在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谈一段轰轰烈烈的恋爱。

于是,在拍戏期间,她爱上了同剧组的编剧,虽然甜蜜了近乎半年,但之后因为压力过大,男友竟在家中自缢而亡。


这段早早了结感情,给了蓝洁瑛不小的打击。

于是她一改作风,跑到临近的娱乐场所消遣,没想到因此结识了颇有才华的舞场DJ,每当蓝洁瑛心情烦闷时,他都会及时出现,帮忙解开心结。

一来二去,两人很快发展成为情侣。

可恩爱的日子没过多久,有天蓝洁瑛拍完戏回到家,突然被一伙陌生人登门拜访,这时她才得知,原来她的DJ男友嗜赌,欠下巨额债务后流亡海外。

而蓝洁瑛便成为了被指定的“替罪羊”。

虽然有男女关系的责任,却没义务偿还,可蓝洁瑛还是心软的将债务付清大半,只是为了纪念这段曾经深爱过的感情。

这两段恋爱,不说平淡无奇,完全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与蓝洁瑛假想的“轰轰烈烈”简直是大相径庭,以至于一时间甚至让她断了恋爱的冲动。

后来兜兜转转,蓝洁瑛已年过40,本以为把重心放在事业上,缘分会将挚爱之人送到眼前。

却没曾想,在拍戏期间,她遭遇了圈内“潜规则”,被两位大佬联手起来欺凌。

其中曾志伟被怀疑的最多,但毕竟没有充分的证据,流露的视频也可以用技术手段合成。

但许多记者不死心,他们开始在采访圈内极具话语权的艺人说,夹带这个蓝洁瑛事件的问题。

成龙便是受问者之一,听到这个问题时,他眉头紧皱,又面露难色,然后绕弯解释道:

“一句两句讲不清,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后来有采访陈惠敏的记者,再次把这个问题提了一遍,他曾是14k组织灵魂人物,在这方面的了解肯定不少。

结果的确不谋而合,陈惠敏直言不讳谈到:

“我肯定不会是曾志伟,因为欺凌罪名一旦坐实,影响是很大的,既然现在还没有风吹草动,只能说明施暴者另有其人!”


其实,陈惠敏的理由也很充分,那个年代在香港拍戏,别说是小有名气的女演员,就算是当红的一线艺人,照样免不了被威胁的情况。

蓝洁瑛那件事发生到现在十几年都没有人报警,证明压根没想的那么简单。

有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能被看到的一定都是想让你看到的而已。

成龙也曾说:“娱乐圈水的确很深,许多事情我都有所了解,但我现在不能讲,一定要百年之后再进行公开!” 

相关产品

评论